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台灣美麗風景。(翻攝自/水利署--《驚!原來台灣這麼美》YouTube。)

作者/獅子王K(留德學生)

*以下純屬個人立場及經驗

因為目前住在德國(快滿一年了),所以常常上網看新聞看文章,關心一下時事。

有時候看到關於德國的一些文章時,看到下面臺灣人的留言,就會覺得很難過。

臺灣關於德國的文章絕大多數都是正面的,表揚他們的一些事蹟或是民俗風情,但是下面就會出現很多「你們看人家德國XXXXX,我們臺灣OOOOO(多數為負面的內容)」的留言。

不只是留言如此,常常是文章標題本身就會拿臺灣去比較,批評臺灣,來襯托德國的好。

但是你們知道嗎,來到這個人人景仰的國家,住了快一年後,我卻巴不得快點回臺灣。

臺灣許也許很悶很熱,臺灣也許薪資很低,臺灣也許勞工權益不如德國

但是你們知道嗎?

在臺灣,火車站有免費廁所,百貨公司有免費廁所,公共場所有免費廁所

在德國,火車站的廁所收費,百貨公司的廁所也會收費,連麥當勞的廁所也常常要收錢

在臺灣,到處都貼著禁煙標誌,你能悠閒的在清新空氣的包圍下逛街

在德國,只要是在市區走動,五分鐘之內一定會聞到菸味,人們逛街的時候在騎樓內抽菸,等火車的時候在月臺上抽菸,等公車的時候挨著陌生人坐下就抽菸,也不管別人會不會不舒服

菸味無所不在,即使在萊茵河岸旁騎腳踏車欣賞風景,也會有人站在你旁邊抽菸

在臺灣,我可以靠著巷子裡的牆或街道上的柱子休息一會兒

在德國,有時剛靠近一根柱子或牆面或走進一條巷子,就會有尿味撲鼻而來,走在騎樓裡還要閃躲地上的痰

在臺灣,人們願意打好幾份工,領少少的薪水

在德國,很多好手好腳的青年寧可前面擺個碗、坐在路邊一整天,也不願去找個工作

在臺灣,有人故意在臺北地下街掉十幾次的錢包,依然有人願意幫他撿起來還給他

在德國,在大一點的城市,只要是看起來像外地來的遊客,你就有很高的機率被騙錢、偷錢、偷東英文補習班 南投 一對一英語家教 屏東 一對一英語家教 高雄西,所以我們出去玩總是要分很多的心留意我們的包包

在臺灣,我們看Youtube影片時前面總是會先跑個廣告

在德國,不只前面有一個廣告,我看個康熙來了中間就會強制插播五個以上的廣告

在臺灣,我們有超級無敵多樣式的美食飲料

在德國,這裡的雖然也有很有名的美食,但是跟臺灣比起來他們食物的種類真的又少又單調

在臺灣,懶得煮飯可以去外面買便當,不會比自己煮的貴太多

在德國,外食只有兩種:速食跟高國小英文補習班 苗栗國小英語補習班 新竹國小英語補習班級餐廳雲林英語補習班 宜蘭英文補習班評價 花蓮英文補習班評價

要不就是吃三歐起跳的沒營養速食,要不就是吃十歐起跳的餐廳

在臺灣,你平日可以逛街逛到十點

在德國,平日到晚上六點就會有一半的店家關門,到晚上八點幾乎全部的店都打烊了。八點之後你只有酒吧可以去

在臺灣,週末假日你可以去血拼去逛百貨公司

在德國,週末只有貴死人餐廳可以開,連超市都沒得逛

在臺灣,晚上臨時餓了月經來了沒洗髮精了沒沐浴乳了沒這個沒那個了,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供你隨時補貨

在德國,過八點就沒人理你了

來這裡以前我們一直以為德國人辦事很有效率很準時很很有禮貌很為他人著想很尊重別人德國人的教育方式很讚很棒

但是

你知道遇到鐵路罷工的時候乘客有多可憐多困擾嗎?

原本的車班量劇減,車次整個亂掉,該來的車沒有來也不提早通知,好不容易來了一台火車卻要擠上3~5台車的乘客量,整個車比雞籠還擠

有多少人(尤其外國人)因行程亂掉、飛機趕不上而徬徨無助,你們知道嗎?

你們知道我妹國三的班級要出去校外教學外宿,領隊的電話卻沒有告知所有人

有老師同學差點趕不上車,卻沒人有他們的電話,也沒人想打電話嗎?

你們知道那些我們以為被教導得很好的小孩、青少年常常成群的在電車上、火車上大聲喧嘩、喝酒,甚至覺得在麥當勞打翻東西不用清嗎?

雖然我只是一個學生,我沒有在上班也沒有在工作,所以不知道那些保險啊稅收勞保啊之類更專業的東西,但是我覺得我舉的這些例子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是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對我而言它們更重要!

當然,我沒有批評德國的意思,畢竟每個國家的人的生活習性什麼的都不一樣,不見得臺灣這套別人就喜歡。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別人一味的覺得德國什麼都好,然後一味的覺得臺灣跟人家比起來就是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好。

其實臺灣真的是一個很好很美的國家,請大家不要再覺得別人什麼都好我們什麼都爛了。

我們這樣跟整天拿自己孩子跟鄰居孩子比的父母有什麼不同?

我是臺灣人,我花蓮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台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基隆外籍英文家教老師愛臺灣啦!

臺灣,我超想你的啦!

●作者獅子王K,學生。已獲本人授權同意。原文刊載於Dcard。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

一支竿子,帶出怠惰又卸責戲碼

李登輝為德不卒,不算典範!

Mayi/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南 一對一英語家教網 一對一英語家教班

陳志金/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群

從具保到限制住居

韓人看「撒」回課綱:難怪被統治

從金瓶梅、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

Mayi/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

兩岸農漁產1﹪與99﹪的博奕

網評/台灣體育完蛋

評/課綱不只要微調,應該要全改

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撒、撤

檢驗參選人兩岸政策必須同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老師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