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羅文欽

在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的兩個多禮拜前的7月19日下午,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合泰以喬遷宴之名,邀集了40多位深圳台商協會的會務幹部,在高雄市京城凱悅飯店聚會,席間的神祕佳賓就是專程南下的宋楚瑜。

老宋在高雄出席這場意在言外的台商聚會,立即受到了深圳台商的熱烈歡迎,大家高喊參選總統之聲不絕於耳;即使當時心中早有定見的宋楚瑜仍不願公開表態,但他在會場上大談自己的施政理念、台商權益的保護線上英文文法教學 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英文線上教學推薦,儼然就是一場小型的總統競選政見發表會。

這場深圳台協的高雄聚會後,不少大陸台商界大老問起陳合泰是否意味公開挺宋?但在中國官方未清楚表態之前,陳合泰只能尷尬的笑笑表示,「大家都是好朋友,只是私下聚會,與選舉無關。」

珠三角台商聚會

這回只邀老宋出席

珠三角的台商認為,七月陳合泰高雄公司的喬遷之喜,按照往例,一般都會邀請國民黨籍的高官要員,要不就是藍綠都邀;但他只邀橘營的老宋確實有反常態,許多熟悉陳合泰的廣東台商都說,「他其實就是公開支持宋楚瑜參選了!」

事實上,以往中國官方力挺國民黨候選人的態勢明顯,不但會在透初級英文學習 免費 基礎英文學習方法 英文學習方法分享過地方台辦官員關切台商的投票意向,也會動員多方資源暗助台商返台投票。但讓人意外的是,中國官方至今未對台商投票的意向有所暗示,這也意味著北京當局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或宋楚瑜至今仍持有待觀察的曖昧態度。

由於國民黨推出弱勢參選人洪秀柱,加上黨內分裂隱然成形,在過去幾屆總統大選中,中共涉台部門支持藍軍,一直都保持只做不說的默契,但這次卻相當反常。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指標是被視為國台辦直接掌控的台企聯,到目前為止,仍未明確表態挺洪還是挺宋,甚至原本由國民黨陸工會、海基會加上兩岸台商建研會主導的洪秀柱大陸台商後援會,將於9月30日在台北舉辦,但台企聯副祕書長陳錦龍卻公開表明不參與,未來可能朝自行舉辦的方向發展。

熟知內情的台商認為,台企聯不參與九月底的挺洪後援會成立,一部分原因是與台商建研會有著競爭關係的瑜亮情節,另外,在國台辦仍未明確表態要不要挺洪,才是他們消極因應的主因。

在這樣的態勢下,大陸台商挺洪與挺宋勢力就有如兄弟爬山,各自運作也互挖牆腳。就有台商透露,深圳前台協會長張周源在宋楚瑜宣布參選前,就曾找上了中華兩岸台商建研會理事長張漢文,希望他能與宋楚瑜見上一面。

曾任東莞台協會長、中國台企聯第一任會長的張漢文,在兩岸政商界人脈雄厚,也向來是藍軍的忠誠支持者;從洪秀柱宣布參選後,就一直挺洪的張漢文,不但曾主動發起在《中時》、《聯合》刊登支持的廣告,私下也為聲勢較弱的洪秀柱拉抬,還特地到上海籌組大陸後援會。

明知張漢文是死忠的挺洪派,但張周源仍親自邀他去見宋,除了兩人是老交情外,力挺宋楚瑜的張周源,銜命拉攏張漢文,明顯就是要拔掉洪秀柱的中國台商大樁腳...(本文截自財訊483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選戰大數據:宋神掌參戰,打了誰巴掌?

宋楚瑜三度拚總統 全台走一圈...看衰洪秀柱

洪秀柱停所有行程:再向大家報告

哪裡學英文最便宜 如何自己學英文 自己學英文教材 國安局遭爆士官爽領加給一萬六

管中閔犀利批連戰:閱兵閱個卡蹭

洪秀柱遭香燻王金平即刻救援

裁掉市長室技工柯文哲自己倒茶

買波多野卡多難?1萬通只能成功6通

馬:國民政府領導抗戰中共輔助

杜魯門孫:北京爭抗日功勞不厚道

還會發行女優悠遊卡?柯:不曉得

林郁方:連戰傷害自己很重

連習會談抗戰國防部:悖離史實無法接..

洪、蔡首同台一前一後進場

李慶元爆:郝龍斌對我恨之入骨

連戰抗戰談話施明德:摸摸良心

基本英文會話教學 新北市學英文會話 台北學英文會話

android 學英文軟體 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線上英文教學推薦
arrow
arrow

    英文家教老師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